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点梗合集

*发现长篇写不完了(恼火,就挑了两个写了小片段,感恩大家



东芳ver.


徐丽东在看她。

张会芳低头看台本的时候感受到。

直勾勾的眼神就盯着她,偌大一个围读室里坐了十几个人三三两两地在读本,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确定就是徐丽东在看她。可直觉从来不骗她,背后明晃晃的滚烫视线就写着徐丽东的名字,仿佛要把她的后背烙出一道伤疤。


“怎么了?”徐丽东先出声。

张会芳一抖,她没想到余光里的偷瞄被发现了,尴尬地斜过一点身子,翻过剧本说:“这一块,我在想细节。”

“要我帮忙吗?”徐丽东望着张会芳乱晃的眼神心底发笑,蹬了一下办公椅滑到张会芳旁边去。

“我……”张会芳还没来得及开口反应,徐丽东都已经贴了过来。她的呼吸瞬间有些急促起来,面对年长者时总是处于这种被动的下位,她又不得不丢脸地承认她喜欢这种感觉。


其实徐丽东的心思也没放在剧本上。凑过去的一瞬间她立刻闻到张会芳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那种被她称为小女孩会用的味道。但她不否认肌肤之花的味道很吸引人,就像张会芳本身散发的香气。


徐丽东指向台词的手指尖擦过张会芳的手背时,张会芳明显僵了一秒钟。

实在是靠的太近了,张会芳无心听徐丽东说的什么,只听得见心脏砰砰砰地狂跳,脑内飞速运转到宕机。她只希望现在自己脸别红得太异常。


“会芳?会芳?”徐丽东眼睛里张会芳又变成了平时那副有点呆呆的样子,目光游离地愣着神。

“啊……丽东姐你说什么?”

“我说。”徐丽东温柔地笑了笑,“晚上去吃饭吗,今天读完了正好有空。”

“嗯,好啊。”张会芳低声应允,心脏又飞速跳动起来。

她的气声和音节传到徐丽东耳朵里,也激起一阵不小的涟漪。


“晚上见?”

“好。”







杨毛ver.


杨皓晨他想,他的夏天必然是这样的。

浅绿深绿的枝蔓交错揉杂在一起,碧树荫浓,斜长的影子轻飘飘地照在地上。毛二就躲在那里朝他狡黠地眨眨眼。再往前走两个路口就是他家门口,偶尔会有公交车路过,杨皓晨也总是偷偷故意早出门,盼望过毛二从那个嘎吱嘎吱响的门里走出来,然后故作刚刚出门偶遇。


杨皓晨发现夏天已经来了的时候,脚边的蔷薇花藤缠了满墙,半开的花骨朵低低地嘲笑着他的呆,他则愤愤地折下一朵。


毛二跑过来递给他一瓶汽水,冲他笑笑擦去满头的汗。

他和夏天一起来的。


毛二会知道杨皓晨曾这样热烈而盛大地暗恋过他吗?他会在风里眷恋他飞扬的发丝,眷恋他在教室里倒映着夕阳的眼眸,眷恋他永远在的笑眼弯弯。


怎么了?

毛二气喘吁吁地问发呆的杨皓晨。

没,没什么。

显然回答有点慌乱。


这是什么…?送我的?

杨皓晨紧张地把花从手里拿出来,都快捏烂了。

没有,随手摘的,你喜欢就给你。

他把东西往人手里一塞,转身就蹬着自行车走,走了没几米开外还跌了一个趔趄。


口是心非。

毛二看着他故作深沉的背影发笑,悄悄骂了他一句,跟上去走。






王冒赵钟/四人家庭ver.


“不行,肯定不行。”冒海飞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赵伟钢申请今天和他“共享房间”的请求。


“你看啊。”冒海飞认真地指着面前巨大一个表格,详细地标了四个人近段时间各种安排。

“你俩有猫狗排练,我有tm……完了以后你俩也该tm了,然后就是我马蹄。”


冒海飞吐了一口气:“所以说,每天正正好好都卡好了,我不行——”

他指着赵伟钢,“你不行。”

“你也别想。”转而向背后蠢蠢欲动的钟舜傲,“别以为现在你俩可以为所欲为了。”


“得得得了,赶紧洗洗睡吧。”冒海飞一边一个开始赶人,“也不知道谁想出来买个三个卧室的房间的,好不容易能一人一张床好好睡一觉,你俩别瞎折腾了行不行。”


“算了,你俩折腾也行。”冒海飞叹了口气补充,“别折腾我就行,我明天还要上班。”


你说王培杰人呢?他在北京出差,没有发言权,不然你以为哪里来三个可以各自睡的房间的。


—TBC—


有空可能会回来填…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