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双辉】耶耶先生会梦到小德警官吗?

*短打,改编了最近看到的一个梗

*警犬德牧灰x萨摩耶辉,一句话元与均棋/杨毛




不会。王敏辉说不会,顺便偷偷瞄了一眼打盹的徐泽辉,又被逮个正着。


最近几年逢年过节的时候,一大家子都会呼啦啦地把回家的王敏辉围在中间嘘寒问暖,弄得萨摩耶耳朵时不时突然冒出来,在头顶拘谨地一抖一抖,尖尖红红的。王敏辉哎呀一声,把它们拍回去,直到妈妈看炫耀够了笑眯眯地拉着他回房间。


“舅舅!舅舅!你真的在警察局工作吗?”几个还不太会化形的小崽子拖着比半个身体还大的蓬松白毛尾巴,扒着王敏辉的腿乱晃。


“舅,那你具体是干什么的呀!”王敏辉刚刚毫无威慑力地拍开小孩想捏他耳朵的爪子,要把一帮小屁孩轰出去。

“舅可厉害啦。”王敏辉他大侄子在他背后上蹿下跳,“舅舅是做心理疏导依靠的!”

“什么,什么依靠?”

“咳咳…去去去,你找你妈去,喏你爸在那呢去吧去吧…”王敏辉不自然地咳了两下,立刻对着崽子们下了逐客令。


好解释吗,嗯,其实也不太好解释。

微笑天使的外形实在是在需要凶巴巴长相的警察局不吃香。而且萨摩耶大多数都是性格软和又好说话的,特别特别少能进警察局还有编制的,于是一听说王敏辉从警校出来进了警局上班,全家上下连门口大爷他闺女同学都该知道了。


可是对外宣称警察局上班,虽然有编制也是真的,王敏辉可实际上从来没有像小孩们越传越离谱地满大街抓人。


心理疏导依靠。

“说的非常好听,实际上就是专门陪人下班放松的工作啊!”同为警局这个工作岗位上的毛二如是说。

顺便说一句,因为最近某只狗对外宣称了对布偶的主权,大家纷纷表示要避嫌,导致安抚工作都落到王敏辉身上了。


王敏辉第一天上班就紧张得要死,面对第一个走进来的德牧硬生生陪着人家绕场三周半跑得精疲力尽趴在地上大喘气。


不愧是警察。

萨摩耶停下来的间隙想。

怎么跑完连喘都不带喘的。


王敏辉咽了口口水,心想这位要陪他完全放松是要废好大功夫了,深吸一口气就又叼着球冲出去了。


而徐泽辉满头问号,尝试呜呜地呼唤萨摩耶无果之后,只能无奈地追上他。

警员还是警员,不过王敏辉两三秒就被同速追上了,于是他看见棕色的影子后放慢了步子,以一种接近于疾走的速度往前。


德牧歪了歪头,突然轻轻咬了一下萨摩耶的耳朵,总算是把他拦住了。

而王敏辉下意识汪呜一声躲开后,就愣在了原地,直到德牧离开也才反应过来。


好丢人啊,第一次上班就这样。王敏辉后来回想起来尴尬得脚趾扣地。徐泽辉则认真地评价说口感很好以后,被王敏辉结结实实地拍了一巴掌。



分局警员不多,来来回回就那两三个,没来过的一直就不会来,去过一次的就会天天去。


其中王敏辉最喜欢张泽。小巧的虎斑警员没什么要特别放松的,最喜欢和萨摩耶安静地靠在一起睡一会,柔软的肚皮毛特别舒服。


王敏辉最讨厌徐均朔,缘由是这位每次一进来就往那一坐开始开始和老同学倒苦水,无外乎自己对郑局长有多爱啦他喜不喜欢我一类的屁话。一开始王敏辉还会认真地听出出主意,到最后看到他前脚踏进来,在他后脚落地之前王敏辉就会大骂一声:滚!


当然,后来徐均朔才知道安抚员是靠上班全程的录音录像考核的,在郑棋元沉默的注视中社死了八百回终于要到了梦寐以求的微信。

王敏辉:徐均朔,往那一坐,让人唠一辈子。


听说要来新同事王敏辉还紧张了好一阵,误把第一次以人形出现的徐泽辉当成了新同事,拘谨但和蔼地贴了过去。

其实也不能完全怪王敏辉,毕竟徐泽辉平时进来都是以德牧的形象,王敏辉难免认错。


徐泽辉在第一次摸到萨摩耶柔软的耳朵和后背时差点热泪盈眶,毕竟王敏辉似乎一直有点怕德牧样子的他,每次一来就疯跑,从来没让他考得特别近过。

王敏辉:什么啊,明明是员工手册上面写的,德牧精力旺盛喜欢消耗体力的。


所以说这个美丽的误会一直被徐泽辉偷摸藏着,一边无奈地享受着一对一追逐游戏,一边rua毛茸茸的萨摩耶。虽然挺累的,但是他好像也挺乐在其中的。王敏辉倒也从来没察觉过异样,除了二者的气味有时候有点像以外,没什么特别的,他只当是明天上下班要在一块儿的缘故罢了。


徐泽辉露馅是庆功宴的那天,满桌子人都挨个喝酒,不会喝酒的郁闷地在角落里喝果汁。徐泽辉估摸着那天自己的确是喝多了,耳朵就开始不受控制地往外冒。


正千方百计地从边上往里挪打算弄杯酒喝喝的王敏辉,一回头就看到熟悉的耳朵在徐泽辉头上转,还以为是自己喝多了产生的幻觉。


不对啊,我苹果汁怎么喝大的啊。

小狗没想通。


于是徐泽辉在王敏辉面色冷峻地把他叫出去,再加之才发现自己耳朵冒出来的时候,他心里已经把原因猜了个大半。


这故事在饭店门口俩警察吵架的前半段,警局上下都能倒背如流,至于后来怎么就吵着吵着吵回徐泽辉家了,怎么吵着吵着王敏辉第二天就请假了,徐泽辉闭口不提。


真正调来的新警员顾易和徐泽辉吐槽,说最近来办一对一安抚导员的人怎么越来越多,忙的他屁股不沾凳子的。

徐泽辉面色凝重地沉默了一会儿,语重心长地拍了拍顾易的肩膀,说:“不怪你,真的,毕竟你又不知道萨摩耶耳朵手感有多好。”

顾易:?


—TBC—





梗源其实是萨摩耶在警队是有编制的,专门陪德牧下班玩放松的,觉得好可爱ww


评论(9)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