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叶泽】暗恋期女巫会碰瓷吸血鬼吗

*女巫x吸血鬼,有私设

*有一点王冒成分






01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

他没有,张泽没有。张泽保证自己没有一点点碰瓷叶麒圣的想法,事情的开始不是这样的。


作为新时代2023一位持证上岗的良好女巫,张泽在遇见叶麒圣之前他的人生一直顺风顺水,直到这个男人出现。


“我是女巫。”张泽咬了咬嘴唇,闭上眼睛长呼一口气。虽然他知道轻易暴露自己的身份是很危险的行为,但是他觉得毕竟是自己动的心,还是坦诚一点好。


“啊?”叶麒圣一愣,接过张泽递过来的冰美式的手悬在半空中。

张泽想完了完了我就不该说。


“我们……现在还在玩狼人杀?”

“蛤?”


是,昨天晚上剧组庆功宴的确在冒海飞家里聚会,一帮男人喝大了开始莫名其妙玩狼人杀。事情的最后是第三局还没结束,他们就被王培杰一脚一个踢出去,因为他的宝贝儿就没赢过非常难过。


你听他放屁。杨皓晨说。

他那纯纯就是不想让我们看冒海飞喝大了。

点了。张泽附和。


“不是,不是那个女巫,虽然我昨天晚上确实是女巫。”

“哦,原来你是女巫啊,我说蔡淇瞎跳,谁这么反水的。他们神职就一通瞎推……”


“大哥!!!”张泽忍无可忍,“我们现在是聊这个话题吗?!我说我是女巫!!女巫!!”


整个咖啡馆刹那寂静,所有人都缓缓转过头看张泽。张泽石化,恨不得当场给所有人一人灌一瓶失忆药水,然后把家里一锅未出炉魔药全塞叶麒圣肚子里。


“我说,”张泽尽量冷静地坐下来,“我是女巫,真的物理意义上的女巫。”


他从口袋里掏出来一本端正的红色本子推到叶麒圣面前,叶麒圣翻开一看张泽僵硬但不失礼貌的微笑映入眼帘,下边跟着一行小字:初级女巫评选-合格。


“但是你是男的…?”叶麒圣说。

“对,我是女巫。”


“男的女巫?那不是应该叫男巫?”

“女巫是个职业,统称女巫。”

“但是你是男的。”

“叶麒圣你他妈……”


“好的你是女巫。”

“你不信吧。”

“我信啊。”

“放屁,你看起来就不相信。”

“我真的信泽泽!”


看着叶麒圣真诚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张泽崩溃地薅住昨天新做的头发痛苦地思考。


这事情怎么他妈的和二次出柜一样,都二十一世纪了能不能不要歧视男女巫啊!!!


“那你…活了多久?”叶麒圣看着张泽抓狂地把头发捋成直的,很想说泽泽你这样也不会变回直男的,但是他憋回去了,他不想这么快失去快到手的对象。


“二十八年。”张泽头也不抬。

“啊?你们女巫不应该是……”


“谁告诉你女巫都是千年老妖,法力不够深厚的……”

“只能做十年老妖。”张泽惋惜地叹了一口气。


叶麒圣:?


“那你应该能吃大蒜?”

“大哥,不吃是因为我怕味儿。”

“那你能戴银饰?”

张泽深吸一口气,举起五金闪耀地十根手指头说:“叶麒圣,你是不是学杂了,我是女巫,不是吸血鬼。”


“哦这样啊。”叶麒圣恍然大悟地点点头。

“但是我是。”

“啊???”









02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

张泽四仰八叉地躺在冒海飞家里灵魂出窍。


“所以,”冒海飞无语,“你为什么跑我家来?”

“张玮伦出差,他家没人。”

“…行吧。”


“不是你说说看。”张泽愤愤地从沙发上爬起来,“我当初知道你也是女巫的时候已经够震惊了。”


张泽回想起当年去考女巫执照,一探头考官是冒海飞的脸,简直就是噩梦。


“我一开始觉得,王培杰肯定也知道你不是人类,结果他也不是人???”


补充一句,王培杰是小熊精灵,虽然听上去特别可爱,但是能一巴掌拍亖你的精灵。

冒海飞语。


“然后叶麒圣就给我说他也不是人……”张泽把头埋在靠垫里,声音闷闷的,“感情这片一个人类都没有啊……你算什么呢?”


“哦,”冒海飞边掰手指边说,“我在算这块我认识几个人类。”

“啊?”


“你就这么跑了?”冒海飞翻箱倒柜地找红酒,全然不顾身后满头问号的张泽。


“昂。”张泽尴尬地笑笑,狐疑地接过高脚杯,“你确定王培杰不会回来?我可不想两天被他踹出去两次。”


“不会!”冒海飞说,“他在北京,没个半个月他回不来的。”


张泽看着冒海飞笑嘻嘻的脸,苦涩地抿了一口葡萄酒,觉得这酒比他的心情还苦。


叶麒圣刚刚慢吞吞地讲完他活了三百多年,他就吓得揣起外套冲出了咖啡店,在上海零下的冷风里瑟瑟发抖。刚刚解释完自己不是千年老妖,没想到对面才是个千年老妖。


怎么办啊,暗恋还暗恋上了个吸血鬼。


张泽愁得脑袋磕茶几,满脑子都是叶麒圣淡定地坐在他对面讲话的样子。


“你先别急啊。”冒海飞舔了舔嘴唇,“要不我帮帮你?”

“你怎么帮?”张泽摇摇头,“你总不能让王培杰把他打晕了绑到我家去吧。”


“那是不行。”冒海飞认真地思考,“王培杰一个人还不一定干的过他,估计我们一个剧组上去差不多。”


张泽:?


“我怎么办啊。”张泽泪眼婆娑,“你说他现在是不是彻底被我吓跑了。”

冒海飞:被吓跑的不是你吗?


“你说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冒海飞:那他原来也喜欢你啊?

张泽:……


“我感觉头好晕……是不是悲伤出幻觉了?”张泽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白墙上浮现出跳舞的小人,恍惚还以为回到上次被骗去试药中毒了。


“那倒不是。”冒海飞说,“我刚刚好像给你喝的是我昨天炼的药。”


“什么???”

原来不是眼泪苦,这酒本来就他妈是苦的。


最后看了一眼心虚的冒海飞的脸,悲伤的女巫成功变成了昏迷的女巫。









03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


张泽艰难地醒过来之后,发现已经是白天了,正准备去找冒海飞算账,四处摸手机。


这被子花纹好丑,上次来他家安置他还不是这花色……等一下…?


张泽冷静下来看着卧室的装潢,从吊灯到窗帘没有一样东西是熟悉的。在通通陌生的房子里忽然传来一个熟悉声音:

“泽泽你醒了?”


叶麒圣的脸闪现在门口。

张泽.exe已停止工作。


后来冒海飞接到张泽尖叫的电话是这么解释的:我也喝了酒啊我怎么照顾你,只能打给叶麒圣了。而且宝贝儿你不是正好想让我帮你吗?

张泽(尖叫):我没有!!我没有!!!


张泽尴尬地坐在沙发和叶麒圣面面相觑,他尝试着开口,然后看着叶麒圣认真地摘番茄上的脏东西沉默了。


“你们……不吸血吗?”

“也不是非要喝。”叶麒圣解释,“就像小零食,不吃不会死但是可以吃。”

“哦……所以上次去吃火锅你点鸭血?”

叶麒圣一动作一顿,在张泽以为自己说错话的目光里内心抓狂:好丢人啊!!!被发现了!


“太阳光呢?你不是天天出门吗?”

“防晒霜涂够了的话,一时半会没有关系的。”

“啊,当我没说……那你可以带银饰?”

“不是纯银的。”叶麒圣从脖子里扯出项链,“只是像银饰。”

“原来还是会烫伤的啊……”

敲门声很合适地响起,叶麒圣走到门口去,张泽把脑袋埋在手心里装鹌鹑。


“谁?哦昨天约的采访是吧?你等会我给你开门哈……”叶麒圣对着门口的语音通话讲,就要按开门键。


“叶麒圣你等一下…!”

“怎么了?”

叶麒圣歪头,张泽长呼一口气:“哥,我真的不想明天上热搜,或者我们两个cp超话爆炸。”

“什么东西?”叶麒圣问着,脑子还没跟上动作已经按下了开门键。


张泽崩溃,电光火石之间啪得一下变成了猫咪,从一堆衣服底下钻出来。

叶麒圣还愣愣地在门口发呆,采访的人已经开门进来了,看着来不及逃走的虎斑猫直呼可爱,问叶麒圣什么时候养的猫可以摸摸吗。


“啊,我我前两天养的,摸的话…你要问他自己。”叶麒圣看着在沙发上反复横跳的猫咪讲。

张泽惊恐地看了一眼叶麒圣,张嘴现在全是喵喵叫了,一下就跑到沙发后面被叶麒圣一把捉住。


“你别乱跑,到时候他又要来摸你了。”叶麒圣趁着记者穿鞋套,悄悄把猫咪抱在怀里咬耳朵。

泽猫猫哼了一声,把脑袋靠在叶麒圣胸口。

你别说,感觉还挺好。


“最近出演的感受吗?因为最近在排危险游戏嘛……”

猫猫靠在叶麒圣腿上享受着叶麒圣在背上轻轻的抚摸,舒服地抖了抖耳朵。突然叶麒圣的手搭到张泽肚皮上揉了两下。泽猫猫立刻就想蹦起来骂他,一想到记者可能会吓到还是忍住了。


叶麒圣。张泽咬牙切齿,感受到在身上游走的手不安地扭动。等着一会和你算账。


“呃,叶先生你的猫?”

“没事。”显然叶麒圣也听到了咯哒咯哒的声音,他笑了笑,“小猫嘛,生长期磨牙呢。”








04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

门关上的一秒钟,泽猫猫立刻从叶麒圣怀里跳到地上变成人:“叶麒圣!!你刚刚摸哪里呢!!”


叶麒圣人看着愤怒且脸红的女巫先生,脑子里还停留在刚刚毛茸茸的触感上。


“叶麒圣你耍流氓是不是!”张泽手忙脚乱地套了件衣服就气冲冲地走到叶麒圣面前,脚底却被他刚刚乱扔的拖鞋一滑,直接扑在叶麒圣身上。


张泽倒在叶麒圣怀里的时候,听到叶麒圣低微的痛呼,急忙爬起来说:“你没事吧?不好意思啊,我不是故意的。”


“嘶……”叶麒圣捂着手腕,摊开一看正是一个鲜红的花形印子,和张泽中指上的戒指一模一样。张泽惊觉自己手里戴的戒指是纯银的,肯定烫伤了吸血鬼。


“坏了。”

“怎么了?”张泽担忧地皱了皱眉头,“很严重吗?对不起啊……”

“你要和我结婚了。”叶麒圣正色。“你在我身上烙了印记,你必须和我结婚了。”

“什么东西???”张泽探出去的手卡在半空中,花了一分钟一字一句理解叶麒圣的话。


“我说,在我们的传统里,你这样做必须要和我结婚了。”叶麒圣的神色似乎略带忧伤。

“这样吗?”张泽看着他的神色也伤心起来,叶麒圣是不高兴要和他在一起吗。

叶麒圣还躺着,凝视着半坐在他身上的张泽,说:“你是不想吗?”

“怎么可能不想啊!”张泽下意识就脱口而出,刹那间反应过来又语无伦次地找补。

“那就好。”叶麒圣露出张泽第一次对他心动的那种大狗狗一样的笑容,“因为我也想。”

张泽傻了,一下又趴在叶麒圣胸口,听着吸血鬼先生稍慢一些的心跳确认虚实,然后安心地长舒一口气笑起来。


“泽泽。”叶麒圣的声音低哑起来,贴在张泽耳朵旁边讲,张泽身体发颤,“起来,你离我太近了,我怕我咬你。”

“那你排戏的时候怎么忍住的?”张泽眯了眯眼睛,处在原位一动不动。

叶麒圣吞了口口水。


窗帘应声刷地关上,叶麒圣想他还是低估了这位女巫先生。






05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张泽也算达成愿望了。

看着和同事解释手上的新“伤疤”的叶麒圣,张泽笑眯眯地喝了一口党参茶。


“哟怎么今天不喝冰美式了?”探班的张玮伦一屁股坐在张泽旁边,张泽今天出人意料地没怼他,反而心情大好地和他讲:

“今天先不喝了,我补血。”

张玮伦看着大夏天穿高领毛衣的张泽:?


行吧行吧,反正,也没人规定女巫不能和吸血鬼谈恋爱吧。





—THE END—


彩蛋是微赵钟。

评论(8)

热度(20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