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我说来点倩恬淇的不健康三角关系


蒋倩如是恬妹名义上的妈,她亲妈三岁以后陈恬就没见过了。蒋倩如在她十几岁的时候来的,到她爸出意外死了正好两年。

陈恬从来不叫蒋倩如妈,大多数时候压根不说话,默默地做自己该做的在家里保持缄默。到了不得不开口的时候,一般小声地叫一句倩姐就噤了声。

最后到她爸的葬礼上,推进去火化的那一刻,她拉着蒋倩如的手叫了人生中第一句妈。


再说蒋倩如,刚刚嫁给便宜男人一年,手里刚刚握着他出轨的证据还没来得及算账,对方就一不小心猝死了,她成了寡妇。

我呸。她在心里啐了一口,老娘这辈子没栽过,死男人遭报应了吧。

她还凭空多了个小姑娘,虽然说挺可爱的,但是总木木的。直到她那天不小心推进卫生间门,看到陈恬满手的疤和青青紫紫的躯体,好说歹说抱着小姑娘哭了好久。当场跑到她的学校质问校长。被连打了三天马虎眼之后,直接在放学时候拦住几个小混蛋往死里打了一顿扬长而去,当晚买机票去了别的城市。

陈恬她爸头七还没过。


蔡淇住她俩对面。

作为十几岁的逃课忧郁文青,他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从天而降的两个女人是什么来历。早上刚刚出门就看见女孩拉着女人的衣服小声叫妈,蔡淇看不懂,这位姓蒋的女士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是女孩的亲妈。而蒋倩如心疼地摸摸陈恬的脸说明天帮你去办转学手续,最近不想去读咱们就不读,以及等等诸如注意安全的叮嘱。

蔡淇从门缝里看着蒋倩如离开,一回头就看见陈恬直勾勾地看着他,吓得他背后瞬间就出了汗。


你,你好?

对面没说话。

我叫蔡淇,你呢?

陈恬。

那是……你妈?

陈恬点点头。

接下来无论蔡淇说什么,陈恬只是点点头或者摇摇头,到了不能用这两个符号表示的问题,就下意识摸摸辫子。

蔡淇那边已经开始大聊特聊,从该死的房租东拉西扯到楼下住的那个心理医生。

我呸吧,天天上门推销,我看他就是骗人赚钱的。

嗯。

…你说什么?蔡淇惊讶,他刚刚好像听到了出了她名字以外的第三个字。

我说,你说得对。

陈恬第一次对陌生人笑了一下,然后说:我妈不让我和陌生人说话。然后轰隆隆地关上沉重的大门,徒留蔡淇一个人在家里发愣。


当然,蒋倩如晚上在酒吧门口看到乱晃的蔡淇,也是小小的惊讶了一把。看到他骂人的气势,开始考虑出钱让他护送女儿读书的可能性。


心理疾病的单亲女孩,脾气暴躁的女人,还有延迟青春期的男孩,以某种必定的又飘渺的联系被纽在一块儿了。

筒子楼的日子终年潮湿,挤满了有白日梦的年轻人和无法思考的中年人,还有那些慢慢消失在世界上的孤单灵魂。

但夏天,总是很长的。



有点病,但是喜欢。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