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乙女向】预谋邂逅,非计划恋爱(1)

*非典型乙女向,这篇双子
*
神经病文学,存货








01
“喂,杨皓晨。你在哪?你那怎么这么吵啊?”
“我靠你怎么知道我在吃烧烤。”
“?”
“我剧组在聚餐呢,大小姐您是不是要我给您带点。”
“不是,我和你说我现在急需你来我家……”
“妈呀但是你不吃青椒,这一桌青椒。”
“杨皓晨我和你说我现在要你来我……”
“算了你要不要吃香菇,我去冒导嘴里薅哦不对培杰哥来了…”


“杨皓晨!”你对着电话怒吼,“我他妈告诉你我现在家里有一个长得很帅的裸男!在我家!你他妈现在就到我家楼下来接我!不然我就躺在你家门口举报你虐待病号!”


你带着全身的怒气差点把红色挂断键摁碎了,大骂这算什么倒霉竹马。
对面开着免提的杨皓晨精神恍惚地看着你的通话页面消失在屏幕上,整个剧组都霎时间安静下来,用诡异而好奇的同情目光看着一动不动的杨皓晨。





02
凌晨十二点,你蹲在马路牙子上叼着棒棒糖等待救援,手上的手机还有四格电。
不妙,我是快死了。
远远的空荡荡的马路中央跑过来一个男人,逆着光发丝飞舞,好似韩剧里浪漫登场的男主角。
但男主角左手烧烤外卖右手木棍就不太韩剧了。


“我靠杨皓晨,你从哪里来的木棍啊?”
“路上捡的。”杨皓晨言简意赅,一晃脑袋也一屁股蹲在了地上,“什么事儿,速速细讲。”
“你陪我蹲不怕丢人啊?”你左手接过他的外卖,右手轻轻地掐了他一把。
“无妨。”他一脸正经,“我的人刚刚在剧组已经都丢光了。”
“所有人都以为我是一个可怜地深陷其中的备胎舔狗男。”


你翻塑料袋的手停顿了一秒,拍着他的肩郑重地说:“谢谢你小杨,我这辈子也没想到自己能当一回渣女。”


“所以快说吧,到底是什么个奇幻故事。”杨皓晨把口罩拉下来,从怀里掏出一个保温杯。
“呃,你怎么把它放进口袋里的。”你皱了皱眉说,“这啥。”
“醒酒汤。”杨皓晨说,“我还以为你又喝迷糊了。”

“我实话实说。”你抱着醒酒汤喝一口呕一口,“我感觉家里闹鬼了,又没有完全闹鬼。”





03
晚上十一点,你拖着打了石膏的左手骂骂咧咧地坐地铁回家。破格最后一遍彩排刚刚结束,你看着闪闪发光的张泽跑过来问是哪个staff受伤了,想着也算自己受伤得值得。


怒踹开家门,按了好几下开关灯都宣告罢工,你才意识到楼下比小广告还小的告示偷摸说的停电通知,没好气地打开手电筒进了家门。


“淇淇?淇淇?”你打着手电筒摸黑找猫,生怕小祖宗又窜到哪个危险角落去又要搁家演危险游戏了。


手电筒的光只有一小圈,所以当你照过一团并不熟悉的黑影时你并没有反应过来,还是以盲人摸象的颤颤巍巍的动作四处找猫。


“哎呦祖宗哎,您今天怎么端正地趴这儿了?”手机低电量模式表示手电筒也罢工了,所幸你已经摸到沙发上软软的一团。
嗯?猫怎么这么长?
你一路摸一路不对劲,直到你的“猫”啪的一下站了起来。
你当场就傻眼了。
窗帘没拉,虽然你记得出门前是拉了的。月光照亮了一点室内,你看见你的猫变成了一个帅哥呆愣地站在那儿,而且————好像没穿衣服。


电光火石之间,对面那个人影一动不动,你也一动不动,三秒钟以后,你以这辈子体育800都没那么快地速度冲出房门,大概苏炳添看了都害怕。

直到扑面的寒风吹得脸痛,你停下了极限冲刺,站在马路边大口呼吸,意识到除了手机和口袋里朋友塞的一根棒棒糖,甚至大衣外套都没带下来。




04
“你说话…嘶冷死了,咋不说话了?”你抱着自己瑟瑟发抖,问旁边已经宕机的杨皓晨。
“不是,你真没喝?”杨皓晨一边把外套脱给你一边带着怀疑的目光审视你的脸。
“我要是真喝多了还能在马路牙子上给你打电话?”你白了他一眼,“我早就躺你家门口了。”
“………”

“所以应该是你的猫,变成了一个男的在你家?”

“是长得很帅的一个男的。”你淡定补充。

“不愧是您,这时候了还有空管人家帅不帅。”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你长叹一口气。

杨皓晨沉默了十秒钟,从口袋里抽出了一根烟默默地呼了一口。

“给我抽口。”你伸手去拿,他自然地往后一让说不许抽。

“干什么,你还嫌弃你爹啊?”

“不是。”杨皓晨认真地摇摇头,“我人生中第一次间接接吻还是要留给true love的。”


妈的,长了一张多情脸的纯情少男。

你评价,无语地摇摇头。


“好了姐,我们现在就回去找你的猫理论。”杨皓晨站起身活动两下筋骨。

“哎,你说你拿猫条能不能把他控制住啊?”

“神经病…我去……”你蹬了杨皓晨一样就要站起来,奈何蹲得太久腿已经麻透了,一个失去重心就要摔跤。

杨皓晨以迅雷不及掩耳响叮当之势一把托住了摇摇欲坠的你,你感受到后真心夸赞了一句最近锻炼得是真有效。

“我算是搞明白你妈为什么和我千叮咛万嘱咐了。你这个工作狂生活自理能力还不如十七。”

杨皓晨抓着你的手,看天评价。






05

你深吸一口气看着杨皓晨打开门,短暂停用的电路恢复工作,杨皓晨握紧手里的木棍打开了灯。


“……我靠蔡淇?”

“杨皓晨?!”


“呃,你俩认识啊?”你杵在两个男人中间,看着他俩瞪大眼睛好像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是的,这屋里现在有两个Richard。”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你看蔡淇眼熟。

“可能是哪个剧组打过照面?”

“哦行吧……但是你为什么在我家啊?!”


“不是,我和你发过消息了啊,你还回了。”蔡淇委屈,蔡淇泪眼婆娑。

你一蒙,杨皓晨反应比你快,趴到沙发后面拉出充电线给你的手机充上电,五分钟静待花开后你终于又打开了手机。


房东:你合租对象今天搬进来哈

你:OK


cjcq:你好我是你合租室友,我可能今天晚点会搬进来,你要是不方便我可以明天白天再来。

你:哦哦没关系的,你搬吧我下班也要很晚了


你心虚地抬起头,这时候小猫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蹦上沙发团成一团,心安理得地睡觉了。

“不好意思,我,我忘了……”

杨皓晨觉得好好笑,又某种程度上很火大,因此脸上的表情开始扭曲,凑过去小声问你:“你眼神是有多不好,这帅气裸/男?”

“那帅是挺帅的呀。”你突然脱线,看着杨皓晨便秘的脸色慢慢在心里拜托帅哥以后都别穿肉色衣服了。


“所以你和杨皓晨是…男女朋友?”

杨皓晨正从厨房里倒水喝,两步还没走到门口听到这句话呛个半死。你拍拍他的背,认真地和蔡淇说:“不是的,我是他爸爸。”

“?”

“咳咳咳咳…”杨皓晨剩下半口水也呛进去了。


“哎呀开个小玩笑,我俩是发小。”你尴尬地看着哀怨的杨皓晨,往外开始送客:“对不起啊小杨,虚惊一场。改天爸爸请你吃饭哈。”

“谁是你儿子……”杨皓晨嘟囔两句就往外走,半只脚刚刚跨出去转个弯又回到了屋里。


你:?

你:你干嘛?

你:我屋可没值钱东西。


“如果说这样,那你接下来要和这人住一起了?”杨皓晨指指背景板蔡淇。

“昂…理论上来说,是。”

“那不行啊!”杨皓晨大喊,“我不能走。你妈和我说要好好照顾你的,你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交代啊?”


“啊?……”

“杨皓晨你骂谁呢骂谁呢!”蔡淇听出来杨皓晨这个指桑骂槐的劲儿,急匆匆地冲过来。

“就骂你呢,你哪里像个好人啊?”

“你滚啊我哪里不像好人!”

“哪都不像!”

“我不是,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人啊?!”


你看着两个男人忽然就吵起来了,突然意识到staff朋友说这帮人绝对不能两个以上聚在一起是怎么回事了。

你一个头两个大,忍无可忍地大喊:“都给我闭嘴!”


一猫一狗悻悻地闭了嘴,同步转头看你。

“大哥们,现在是凌晨两点钟,我明天八点钟上班,二位你们一个给我去房间,一个给我去沙发,关掉!现在就都给我去睡觉!”

“哎凭什么我睡沙……”

“杨皓晨,明天请你吃饭,shut up。”你头疼,比了一个鸭子闭嘴的手势就一头倒进了房间。

直到门外窸窸窣窣的声音停止,你才略有了一点可怜的睡意。


这世界好魔幻,单身女郎一夜之间家里有两个男人。

你睡前默默在胸口画了个十字,顺便把能拜的各路神仙都求了一遍。

谢谢各路神仙,我是许愿今年脱单,也不是这种地雷式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式打法啊。





—TBC—


是挺神经病的、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可以提建议( )



评论(2)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