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叶泽】就让我再次亲吻你的脸庞

*Utopia的番外,很短

*人物死亡,自行避雷






“小没良心走了,然后你也走了。”


张泽给叶麒圣落葬的那天,只有他一个人。

坟地也是叶麒圣自己选的,张泽问他讲原因,是什么转生的风水宝地吗。

叶麒圣摇摇头,认真地说:离你家最近,你会走着过来,抬头就是大海,你会想起我。


为什么说死亡是一个凉爽的夏夜呢。

张泽想他这辈子不知道还有多少漫长的年岁捱过去之后,才会到达那个遥远的夏夜。


叶麒圣和他讲再见的那个晚上,窗子执拗地开着,他们住得离海边近,咸涩的风横冲直撞进来是苦涩的。


泽泽,给我倒杯咖啡好吗?

叶麒圣和少和他提要求,此刻声音比涌动的车流还要轻。张泽一边掉眼泪一边点头,他就像预感到了什么一样,止不住地哭。


泽泽,张泽,原谅我好吗?

或许那天我就不应该走进你的酒吧。

或许这样你就不会这样难过了。

你会忘记我的。


那杯热咖啡横亘在张泽与死亡的秘密之间,他就这样错过了那个被薄雾包裹着的,易碎的时刻。


生死与否对他来说太遥远,他不会生病,更不会在二三十岁定时地消失于世。长命是一种可怕的诅咒,他只能目睹着一个接一个地从他身边走向那个夜晚,而他还在和煦的清晨里。


对他来说,死亡是一个被海水浸湿的秘密。关于这个秘密,世界吝啬地不愿意给出谜底,要他在在迟缓的疼痛中自己慢慢拼凑。


张泽觉得他的生长痛,可能推迟到了二十八岁吧。


叶麒圣知道他怕黑又胆小,所以到很久以后的后来为止,一次也没有出现在张泽的梦里过。


张泽只能自己来见他,把干花放在墓碑旁,下一回再来总是消失不见,他权当是叶麒圣悄悄的取走了。


百合的花瓣亲吻着灰色的石板,上面除了叶麒圣的名字什么都没有留下。今天天气很好,不远的海面泛起闪烁的波光,花朵的香味张扬地飘浮在空气里,张泽又陷入了冗长的思绪。


鼻子能侦查到一万多种气味,交给大脑区分,但同一个大脑却理不清肉/欲与爱情。


张泽记得他们很少亲吻,亲密接触的躯体好像把嘴唇隔离在外了。唯一几次几乎都发生在他被酒精灌醉后,他傻兮兮地向叶麒圣讨吻,对方安分地只轻轻落在他泛红的面颊上,再无任何动作。他觉得没劲,酒精上脑,一下就瘫在叶麒圣怀里睡了一晚上。第二天他看着一晚上一动没动的叶麒圣沉默,第三天叶麒圣就搬进他家了。


他下意识觉得亲吻是年轻人爱干的天真事情,叶麒圣却说他从不允许自己成为愚蠢的年轻人。


爱情,多么顽劣的东西。

他对着坟墓流下眼泪的时候,想到的是没有和叶麒圣讲出口的爱,还是对长命的愤慨,连风都不得而知。


叶麒圣,可以再亲吻我的脸庞吗。

而风从来不给出答案。




—THE END—




<1>两句引用来自海涅和伊莎贝尔•依连德


对不起还是发了,本来不打算补完的,听falling slowly和数星星交叉播放又破防,还是写了。

愿每个故事都有美好结局。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