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叶泽】第99次心软

*我流分手短打文学



如果爱只是温柔的假说



/

叶麒圣约我见一面。

好烦,都分手了还有什么好见的。

我一边骂一边出门打车。


晚上七点整,冬天已经来了,夜色比我的心事还要浓稠。车窗玻璃外飞速而过的暖黄色灯火,拉成耀眼的灯条,霓虹的色彩轻易地晃了眼睛。我有点头痛,捏了捏眉心只更烦躁。

真是的叶麒圣,阴魂不散。


车停在路口,我忽得想起这人行道前两个路口就是第一次和叶麒圣接吻的地方。

那时候他才几岁啊,不对,我才几岁啊。

那时候我们都年轻,可以亲吻过错,亲吻未知,亲吻一切困苦。那时候他能接住我的摇晃,我的眼泪。


爱只是温柔的假说,可谁忍心反驳。


仍旧是冬夜刺骨的风,我仍旧穿过一整个灯火通明的城市去见你。唯一的区别是,脑海里那双具象的眼睛消失了,我不像第一次遇见你一样兴奋雀跃。我终于柔和起来,你却磨出了棱角。

到平静地推开门,坐在你面前侃侃而谈的时候,我就知道,那时我们真的错过了。


喂,叶哥?

我在电话里问他,他从玻璃后边转过脸,对我笑了一下。

我也笑了,我看见他只点了一杯饮料。他知道我的,我不会进去的。

那我走了?

我用摘下口罩,口型夸张地和他说,他的动作明显僵硬一瞬间。可能在演吧,也可能是真的迟疑,我不想再猜了,点点头转身就走。


那点最后的期待又不合时宜地冒出来,朝背后的他挥手。我戴了眼镜,边走边扣上口罩,氤氲的雾气藏起了我不争气的泪光。

他没有跟上了,不出所料。

真可惜。我想,红绿灯闪烁变绿。这是最后一次了,我最后一次心软了,如果下次他再来和我讲话的话,我可不会原谅他了。

可是他没有一次追上我过。


我走进人群,混入熙熙攘攘的喧闹里。

这家日料店还开着啊,也是,剧场旁边生意这么好,怎么会开不下去呢。

我又在犯傻了。


—TBC—


*部分改编:甜约翰-《亲吻了再摸索》

最近听这歌听上头了)


怎么又和如果说接上了啊🚬

写的现背全连得起来💦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