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老云家】普通人生

嘎子哥生日快乐~

非常果咩昨天没来得及发…

老云家的小短文,私设很多,总设定就是同性可婚

马上百粉啦,我想搞个点梗!评论里告诉我想看什么





1

阿云嘎很吃惊,非常吃惊。


今天是2021年10月23日,用黄了皮几的话说就是他的32岁大寿。

他本没想过一家人能一起过生日,郑云龙忙得要死,蔡程昱在排个人音乐会,张超刚刚进组,方书剑有巡演,梁朋杰这会儿在珠海,家里只有一个从昨天就在嚎怎么过生日的黄子弘凡。

至于自己,感谢领导,生日放假。

本来他都做好了一个人过生日的打算的。


但是此时此刻,阿云嘎旁边躺了一个睡得横七竖八的郑云龙。


“大龙?大龙?什么时候回来的?”

“飞机延误……昨天凌晨两点半。”


郑云龙艰难地起身,眼圈淡淡地发黑,一圈细小的胡茬冒了出来,本就为了新戏减肥的身躯就套了一件白T更加显瘦。


阿云嘎看着郑云龙,心底泛起一阵涟漪,一把就抱了上去。


“我靠阿云嘎大清早的你干什……”


郑云龙一顿,随即回抱了今天的大寿星。


“阿云嘎,生日快乐。”





2

“梁朋杰我告诉你蛋糕不是这么做的!!”


“就是这么做的!!上次不也是这样!”


“你还说上次!上次烤饼干你多放了多少鸡蛋你知道吗?要不是我看它形状不太对劲马上打电话给超哥我们家就没了你知道吗!”


“不是我!!明明是你自己面粉倒多了!”


“呀梁朋杰!!!”


“呀黄子弘凡!!!”


郑云龙从楼上踢踏着拖鞋下来的时候差点两眼一黑。


“你俩告诉告诉我烤个蛋糕是怎么把厨房炸了的?”


黄子弘凡&梁朋杰:是他!


“行了行了,抓紧收拾,等会儿再买一个去。”郑云龙扶额,对自己两个儿子无语。


“别待会儿惊喜变惊吓了。”

“什么惊喜?”阿云嘎疑惑地从楼上探出头。


“没什么没什么。”

两人迅速挡住乌漆麻黑的厨房,难得在此时统一战线。


“朋朋也回来啦。”

“嘎子爹!生日快乐!”梁朋杰蹦蹦跳跳地冲上去,扑进阿云嘎怀里,转头又向黄子弘凡吐舌头。


黄子弘凡愤怒地跺脚,拉着梁朋杰继续在角落里吵架。


“真可爱啊他俩。”

阿云嘎含笑看着两个小孩,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两个孩子在一起拌嘴热闹了。


郑云龙:?

郑云龙:他俩可爱?

郑云龙:嘎子你过个生日人傻啦?





3

“实在没办法…本来也想回来的,结果机票都买不到。”


吃中饭的时候,张超打了一个视频过来。

“但是嘎子爹生日快乐!我订了蛋糕到家里。”


“哇哥你怎么知道我们蛋糕没做成功?”


张超翻个白眼,隔着摄像头重击黄子弘凡两下。

“你俩要是能一块儿做蛋糕,那估计胖子都能做四菜一汤了。”


“好啦好啦,我先挂啦,方儿下午会回来的。”


“讲到底还是超儿让人放心。”

郑云龙吃饱了瘫在沙发上叹息。


“你俩,去把碗洗了。”

郑云龙拉着阿云嘎坐下,指着还在干瞪眼的俩小孩说。


黄子弘凡听了立刻就拽着梁朋杰进了厨房,叮叮当当得好不热闹。


“别把碗摔了!!”




4

下午两点半,方书剑回来了。


阿云嘎拉开门的时候,也没想到能见到这一大票人。


“嘎子爹!生日快乐!”方书剑一个飞扑抱上阿云嘎,接着依次介绍来人。


“……对呀,都是我同学和朋友!听说我你过生日就都来了,人多了热闹,反正大家都是同事。”


“这个是蔡尧,这个是……”


“这个我知道,龚子棋是吧。”


方书剑疑惑地转头,努力回想自己什么时候和阿云嘎提起过龚子棋。


“黄子和我说的,他说你俩在……”

“爹爹爹,你看人家刚刚进门,先让人家坐一会儿吧!”

黄子弘凡心虚地笑,拉着阿云嘎进门。


方书剑(假笑):黄子弘凡,你完了。



“大龙,你说他俩成了没?”

阿云嘎看着厨房里腻腻乎乎的小情侣,偏头问郑云龙。


“肯定成了呗,咱大学那会儿,大川不也这么看咱俩。”

“也对,可是我看方儿看黄子的眼神不太对,我是不是说错什么了?”

“让他们去吧,小孩儿能抖落出点什么来。”


“爹!黄子在和高杨谈恋爱!”


“什么???”





5

“行了大龙,孩子找着对象不是挺好的。”


郑云龙:这孩子有什么想不开的答应黄子了






6

“嘎子爹!!”

张超从门口冲进来的时候,身上还带着寒风的冰冷,呼出的热气化成白雾。


“怎么赶回来了?”

阿云嘎挑眉,这是今天的第三个惊喜了。


“还得谢谢圣权,他一口气买了四张头等舱的机票,急赶慢赶地回来了。”

张超一边说一边往外指。阿云嘎闻言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张超身后是笑嘻嘻的金圣权,还有裹得里三层外三层蔡程昱和马佳。


“嘎子爹!!生日快乐!!”

蔡程昱一张嘴就是金灿灿的祝福,整个楼道都听得见。





7

“锅来啦!”


一口铜锅终于闪亮登场,红油在锅里翻滚着,热汤的香气氤氲住整个屋子,满室生香,从窗缝里溜出去一点,随风寄托给千里之外的人。


琳琅的菜碟被一个又一个地端上来,家常的食物摆了满桌,就连玻璃杯里的汽水也好像咕咚咕咚地烧开了,独属于秋冬的滚烫感觉在此时更加浓烈。


阿云嘎看着满屋子人忙进忙出,恍惚中一种不真实感涌上心头,慌乱间躲进了厨房。

他不由得想到了以前,他想起了二十年前的蒙古包里的羊肉香,十年前北舞的宿舍里的啤酒味,三年前怪医后台的蛋糕甜。

可是二十年以前他还幼稚,十年以前他还年轻,三年以前他还青涩。


郑云龙早就跟了进来,也不说话,他默默地握住了阿云嘎的手掌,感受到他温暖的掌心温度。


有郑云龙,有孩子们,有朋友们,有一个温暖的家……为什么都说云淡风轻的人生没有意义呢?阿云嘎突然觉得,他不过三十多载的普通人生,在这一刻熠熠生辉,闪着光。


“大龙,我觉得这大概是我过过的,最好的一个生日了。”

“那还会有很多很多个的。”

郑云龙自然地吻了他一下,拉着他就往外走。


“好啦,寿星该吹蜡烛了。”


餐厅里早就关了灯,只有蜡烛闪着微弱的光。一大帮歌唱家起哄着唱生日歌,美声版本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嘎子哥快许愿!”


阿云嘎许下一个愿望,不是给自己的,也不是给郑云龙的,是给所有人的。


愿这里所有人的普通人生,活出最不平凡的模样。





8

“生日快乐!”

所有人笑着高声喊。


生日快乐。

阿云嘎也笑着,对自己说。




—TBC—

评论(5)

热度(2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