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双辉】余生的诗

*温情文学

*推荐bgm:李荣浩-乌梅子酱




写一首诗,他说,生活的诗。





王敏辉迷迷糊糊从被窝里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钟里。他艰难地翻了个身,把头埋在软软的被子里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地四处摸手机。


他从床缝和床头柜之间小心地把电子屏幕捞出来,庆幸这个月第一次避免掉下去。打开两个绿色小汤圆的图标,叮叮咚咚已经来了十几天消息。撇去几条稀稀拉拉的公众号推送,和各种应酬群的废话,就是置顶的徐泽辉发来的小红点。


9:26

徐灰灰:起了吗

徐灰灰:肯定没起


9:37

徐灰灰:冰箱里有粥,热一热再吃,别又吃坏肚子

徐灰灰:我有个短会

徐灰灰:看见了回。


手机拿的离头太近,啪嗒一声砸在脸色,疼得王敏辉眉头紧锁,好像是怪徐泽辉似的,怒气冲冲地回了一个知道啦,思来想去把啦换成了了,打开朋友圈看起来。


王敏辉以为徐泽辉一时之间不会回的,对着朋友圈里的小猫傻乐了十分钟,戳回联系人才发现徐泽辉秒回。


10:12

徐灰灰:又把手机砸脸上了

徐灰灰:不回我


10:23

王敏辉:我没有

徐灰灰:我不信

王敏辉:[兔子生气.jpg]


终于从被窝的温暖牢笼里逃出来,王敏辉套了拖鞋往卫生间走。一边刷牙的时候,他脑子里一边过了一遍今天悠闲的行程,叼着牙刷跑到厨房,把小瓷碗揭了透明保鲜膜放进微波炉,按了一分半,再拖着拖鞋往回走。


等到王敏辉带着下巴上的水珠到客厅里,甜粥的味道已经飘满了整个房间,拿出来刚好还带着余温。红豆粥底下垫着一排圆滚滚的红枣,几个米白的莲子浮在旁边,徐泽辉知道王敏辉不爱吃莲子是怕苦,所以煮之前已经把莲心都剔光了。


莲子煮得外层软绵绵的,里面又是生脆的口感,红豆已经被煮烂了,和米粒融化了冰糖变成一碗甜汤。徐泽辉知道王敏辉起的晚就不爱吃早饭,讲过他几次无果之后就变着法开始给他煮简易早饭,王敏辉只要摁两下微波炉就成。

王敏辉嚼得开心,扒着手机给徐泽辉发消息。


10:37

王敏辉:我刚刚在朋友圈看到小猫

王敏辉:好可爱啊

王敏辉:我也好想养小猫

徐灰灰:小猫回来了谁照顾谁啊

徐灰灰:到时候你的小猫给你做四菜一汤

王敏辉:徐泽辉!!!

徐灰灰:开玩笑的

徐灰灰:周末休息去看小猫吧,就在我们楼下,新开了宠物店

王敏辉:真的?

徐灰灰:真的,骗你是小狗


徐泽辉偷瞄这屏幕王敏辉发过来的好几条语音,悄悄弯了弯嘴角,盘算着什么时候散会好慢慢听。


王敏辉吃完了早饭,简单地打扫了一下,靠在阳台上的竹藤椅子上看书。毛毯和靠垫都是徐泽辉选的,刚刚拿回来的时候王敏辉眉头抽搐地看着桃粉色的诡异颜色,挂在嘴边的徐泽辉你让人夺舍的疑问又硬生生咽下去了。后来还是真香了,毕竟这个柔软舒适的触感比它的颜色好太多了。





13:43

敏辉:你吃什么面包啊

敏辉:[图片.jpg]

敏辉:不对你应该在午休

敏辉:那我随便买啦


徐泽辉喜欢在午休的时候睡一小会,这二十分钟就错过了王敏辉给他发的消息,导致王敏辉纠结地在面包店又站了五分钟。


王敏辉看着柜台里的火腿可颂和巧克力卷犯难。按尝试过没有分,都尝过了,按价格分的话,没差几块钱;按好不好吃分——他不喜欢面包,徐泽辉喜欢。


算了。王敏辉心一横。在充斥着新鲜面包香气的柜台旁边的短暂地丧失了理智,直到哭笑不得地抱着两个面包袋站着店门口。




16:32

徐灰灰:我们今天早下班

徐灰灰:我大概一个小时不到就好了

徐灰灰:他们部门聚会我就不去了

徐灰灰:有什么安排

王敏辉:那我来接你


王敏辉骑着小电驴颠到徐泽辉公司门口的时候,徐泽辉恰好从大楼里走出来,在同事们的一片揶揄中坐上了王敏辉的后座。


“司机先生,请问一下我们去哪里?”

“嗯,先去买咖啡,再去超市。”司机先生尽职尽责地报告路程,顺便小声骂了一句一点儿不安分的,手往他腰上乱摸的乘客。

徐泽辉带点委屈的语气和他讲好吧,呼出的热气打在他耳后。这次徐泽辉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的,但是王敏辉腾的一下脸红了,连带着耳朵也烧起来。


还好徐泽辉没发现。王敏辉有点尴尬又害羞,只在绿灯闪烁后,把电瓶车开的更快一点逃离这个是非之红绿灯十字路口。


王敏辉特别爱逛大超市,虽然最后总是会买一一点点不必要的东西……好吧,不止一点点,是一大点,但是徐泽辉不太说他,除了在冰淇淋这件事的争执以外。


每次一到冰鲜区,尤其是冰淇淋雪糕区域那边,王敏辉就开始走不动道。一般这种时候他就会开始用黏黏糊糊的语气和徐泽辉讲话。很幸运,徐泽辉很受用。他低头看了一眼表,比了个五给王敏辉:“可以,给你五分钟,条件是回去把我煮的养胃汤喝了。”


“我想喝小排汤。”路过红光泛滥的肉类区,王敏辉瞄到了整齐的小排后立刻联想到了徐泽辉那一锅香气扑鼻的萝卜小排汤,立刻直勾勾地盯着徐泽辉,像一只大猫猫。

自然没人能拒绝给猫咪买猫条,况且徐泽辉个人认为这只猫太瘦了,于是挑了两块好肉装起来。


回去的时候换徐泽辉开小电驴,王敏辉一边挎了一个塑料袋,头埋在徐泽辉的卫衣帽子里。冬天的夕阳来的早,这个点已经开始宣告到来了,太阳懒洋洋地落到了地平线,整个天空都是橙红色的,似乎冬天也没那么冷了。确实是的,春天就快来了。

王敏辉靠在徐泽辉背上迷迷糊糊又有些困,而徐泽辉感受着背后的重量格外心安。


王敏辉爱吃徐泽辉做的饭,每次一到吃饭就特别认真,几乎不说什么话,安静地对付徐泽辉做的一桌子菜。毕竟在厨房里他只能给大厨打打下手,餐桌才是他的主战场。


徐泽辉喜欢看着王敏辉,有时候只能看见王敏辉一晃一晃的额发和他挺拔的鼻子,就像某种进食的小动物。徐泽辉觉得他可爱,但他没说出来过,因为下场要么是王敏辉害羞以后没得看了,要么是被小动物挠一爪子,得不偿失。



饭后,王敏辉舒服地挂在椅子上发呆,任由脑子里的供血向他鼓鼓囊囊的肚子上去。

“泽辉,你知道我什么时候,感觉自己完蛋了吗?”王敏辉笑眯眯地看着徐泽辉收拾碗筷,讲到完蛋两个字还比了比引号。

“什么时候?”徐泽辉看着王敏辉有点炸毛的头顶说。

“就上个礼拜。”王敏辉一边讲一边帮徐泽辉洗碗,“我走在路上看到一个塑料袋,它的形状特别好笑,我想拍下来,但是它跑太快了。我把手机拿出来的时候,它已经被风吹走了。”

“我后知后觉,我第一反应是我想马上告诉你这个事情,我想和你分享没用但好玩的细枝末节。”

“那个时候我就想,完蛋啦王敏辉,你坠入爱河了。”


王敏辉还是眯着眼睛笑,一如徐泽辉当年心脏砰砰跳的初见一样。

那天春风如沐,王敏辉第一次见他,站在一棵花树底下,小小的淡黄色花瓣掉在他的头上,空气里充斥着春天的气息,一双漂亮的眼睛里流转着春光。徐泽辉看愣了,直到王敏辉呼唤他才回过神。


是了,冬天马上结束了,他们就快要回到春天里面去了。




晚上热腾腾的王敏辉钻进突然被窝里时成功吓了徐泽辉一跳,他还没来得及庆祝难得的成功,就被徐泽辉反手按住一顿挠痒痒。直到王敏辉笑得不行连声求饶才作罢。


徐泽辉看王敏辉已经在身边窝好了,替他把可怜的手机拣出来,放在自己的床头柜充电,顺手啪的一下关了小夜灯。


他一回到被窝里,就感觉到王敏辉贴了过来,一把像树懒一样抱在他身上,右手去勾他的手,胡乱摸了一通也未果。徐泽辉揉了揉王敏辉顺滑的头发,这件事他想干了一天。


“敏辉,其实我也觉得是这样。”他低声对着怀里的人说,“我看到一切美好的东西,小饭馆里的香,路边的花,哪怕一片特别蓝的天,我都会想到你。我早掉进爱河了,你知道吗?”

回答他的是王敏辉均匀的呼吸声,徐泽辉笑了笑,回握住王敏辉的手。


没关系,这首关于生活的诗我们要写一辈子。

我们还有余生来作答。


—TBC—




明天生日,算给自己的生贺,本来是另外一篇但是实在是太创了👉👈,总而言之写了稀有的温情向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