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见雲天_

对视一眼就明白

【04:00 | 双辉】爱人不错过

上一棒:@林予 

下一棒:@纆少鸽子汤. 


*娱乐圈AU,破镜重圆,一句话元与均棋

*有缺德前男友环节,注意避雷

*本质是半个409联动






00

“我告诉你顾易。”

徐泽辉抄起手机发语音,前四十秒都是沉默,最后二十秒他面无表情地说:

“现在就他妈把你那黑色保姆车退了,咱马上回去重新买那辆银色的。”


后座的王敏辉不合时宜地下意识接了一句:“咋了,他又捅你车胎了?”








01

故事回到三个小时前。


徐泽辉终于走完了漫长无比的二十米红毯,前有各大娱乐报纸记者的围追堵截,后有SY盛典主持人的旁敲侧击。


如果不是顾易把他踹下车之前硬是背了一遍必备糊弄学清单,可能他现在已经被唾沫淹死在红毯上了。


徐泽辉:今天说得怎么样。

顾易:呃

顾易:客观上来说

顾易:你还不如不说话

徐泽辉:?


作为茫茫搞音乐中的一个小有名气但也仅限于小有名气的唱作人,他本来压根没到能上这年度红毯的咖位,应该在某个网络春晚的花里胡哨乱炖开场中假唱三句话装鹌鹑,顶多靠顾易的巧舌如簧再骗可怜的三秒镜头。


但是得到这张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入场券,起因是他怒写了三千字的小作文指责一个歌手原封不动地照搬他的歌,且没有和顾易商量。


于是乎对面那个粉丝基数比他大一倍的歌手粉丝怒然掀桌,一时之间撕得昏天暗地爆破超话屠//杀广场。


#徐泽辉 抄袭上瘾了吗你#

#难听#

#有本事你扒谱对比#


顾易看着热搜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长叹一口气对着完全不在乎的徐泽辉说:“算了,你这辈子还没这么火过。”


“啊?”


领导特地打电话来对着顾易大夸特夸,说你以前当经纪人的时候装什么孙子呢这么有本事怎么不早点显露出来。


顾易兴高采烈地问能不能把我调回王敏辉那边去,电话对面吐出来一句你还痴心妄想呢。


顾易抱着手机泪眼汪汪,看着看着徐泽辉就站起来给了他一脚。


徐泽辉:?

顾易:妈的,都怪你,我的女儿呜呜呜

徐泽辉:…你能不能不要一天天的对着我发病。

徐泽辉:让徐均朔帮着王敏辉是我决定的吗,有本事你踹郑总去。

顾易:那算了,我工作还想要。



很早以前顾易还跟王敏辉的时候,他压根就不知道俩人正谈着呢。直到有一天王敏辉泫然欲泣地告诉顾易他失恋了,顾易才好像从山顶洞里爬出来第一次看见LED闪耀电子大屏幕一样震撼。


过不了多久顾易被调走了,他正疑惑又愤怒地发消息给徐均朔大骂哪个臭傻逼把他扔去跟徐泽辉的时候,他听见徐均朔电话那头传来了王敏辉的声音。


“狗东西你等一下。王敏辉是不是在说话。”

“啊,是啊。”

“不是,你俩怎么在一起啊?”

“郑迪说让我跟他组啊。”


行,没问题,全公司上下也就这位小少爷敢直呼老总大名了。加之他福至心灵发现小周总有意无意地给王敏辉天天送东西,终于发现了真相:


小周总喜欢王敏辉,谁都不敢拂了这位的面子于是王敏辉一路顺顺利利。大郑总心疼他男朋友,于是把徐均朔塞给了王敏辉保证一点累活都没有,活着就行。


王敏辉凭着过硬的实力和一大堆谁也不敢惹的buff,几年来顺风顺水地拿了不少演员奖。


谢谢你们,在下被踹出去了。

顾易沉默,顾易无能狂怒。


他合理怀疑把他调给徐泽辉是在隔应他。

于是他们见的第一面顾易就愤怒地一脚踹在徐泽辉的车胎上。车胎,漏气了。


第一个赶到现场的是龚子棋,裹得严严实实滴水不漏站着旁边直播两个人打架,王敏辉笑得把腰扭了。


最后那天徐泽辉上了人生中第一个热搜,第24条,因为和经纪人打架。


过年的时候顾易亲手写了对联寄到公司。


上联:两个恋爱脑鸣翠柳

下联:一行经纪人上西天

横批:谈不死你们


写给谁的麻烦大家心领神会。








02

言归正传,徐泽辉被脑袋挤脑袋的敬酒大师们灌完两杯香槟之后略有上头。


他总算理解为什么龚子棋拎着二两白酒和他讲喝过他就陪他去酒席了。他还傻兮兮地问过顾易为什么新年红毯中午就开始了

这哪是新年晚会,这是下套大会啊。


“喂?得了你出来吧,我在车库黑色的保姆车里等你。什么叫我不陪你进去?你一一米八的大男人有什么红毯自己走,再说是我不愿意进去吗,他说我不穿正装他让我进去吗?”


“我哪里带私人情绪啊?我从来不带私人情绪工作的!”


徐泽辉沉默地挂了电话,酒精和顾易的大喊大叫催化下太阳穴突突地跳,悄悄从后门准备走。


“徐先生!徐先生你好,我想请问一下您对于前段时间……”

“兄弟,兄弟你等一下。”徐泽辉迟疑地抬头看了一眼门牌号,“这是男厕所对吧。”

“是啊。”

“你不至于跟我到厕所吧。”


“不好意思啊徐先生。”记者抱歉地摇摇头,脖子里工牌啪啪两下打在徐泽辉手臂上。

“我是说你们这样不好……”

“不止我。”

“……啊?”


徐泽辉一探头,男厕所门口长枪短炮站了二三十个娱乐记者,甚至有两个礼貌地和他say hi。


“卧槽。”

话一出口徐泽辉吓得赶紧捂住嘴巴。

完蛋了,明天又要上热搜了。


对面那个勇闯男厕所的记者还没把手机从包里掏出来,就只见徐泽辉风一样地从男厕所里飞了出去。


事情就变成了徐泽辉一路狂奔,大学体考都没有跑得这么快过,后面一大堆人狂追,大喊徐先生等一下我们只是问一些问题。


徐泽辉欲哭无泪,一边逃跑一边想他妈这工资发给顾易合适吗,需要他的时候人就待在车里吹暖气。


更大的问题出在他跑到停车场的时候——

一眼望去少说二三十辆同种款式的同色系黑色保姆车,每辆都贴了防窥膜。


眼见话筒又要怼上来了,徐泽辉崩溃地拉开右手边一辆车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钻了进去。


“你怎么拿个包迷路这么久……卧槽徐泽辉。”

“卧槽王敏辉。”


徐泽辉一探头就是前前男友躺在三人座的后座玩手机,一抬头看见他眼珠子都快吓得掉出来了。


王敏辉确实吓得半死,一下就要坐起来。

这下徐泽辉也吓得半死,一把把他按下去。


开玩笑,让他们拍到他上了前前男友的车明天上的就不是文娱榜第七了,王敏辉粉丝把他家连根炸了都有可能。


王敏辉:?

王敏辉:胜景斌啊书折乎你噶什么???

(神经病啊徐泽辉你干什么???)




徐泽辉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一只手按倒王敏辉,一只手关上车门,大喊师傅麻烦您了快走。


司机不知道从哪里被点燃的中二之魂突然仰卧起坐,一声好嘞就猛踩油门带着懵逼的王敏辉和濒临崩溃地徐泽辉逃离了是非之地。



记者们:?

刚刚拿好东西下楼的徐均朔:?

在车里看着徐泽辉上了对面那辆车在五秒之内逃离现场的顾易:?






03

“徐泽辉你他妈……”

王敏辉一直缓到车上了高速从反应过来,捂着半边红的脸从后座上支棱起来。


徐泽辉尴尬,尽力地扯出一个笑还是被王敏辉评价你别笑了看得我慎得慌。


提问,不得已要和你前任独处同一空间时你会说什么?


答案A:

“那个,你回家?”

“那不然回你家?”


答案B:

“我看导航还有一个多小时,你搬家了?”

“搬了,士原给我买的新房子。”

“啊?哦哦……”


答案C:

“那你们两个现在……”

“分了,他上国外公司总部上班去了,说房子是分手礼物。”


恭喜您,完全不对。


徐泽辉尴尬得头皮发麻,看着外面一成不变的高速景色背后沁出一层汗。


“你今天去我家住一天吧,我不想明天上热搜。”

“谢谢。”

“给。”王敏辉的手从后面递出来,拿着一杯拧开的矿泉水,“他们灌了不少酒吧?”

“谢谢。”

“你能不能讲点别的啊?”


下高速的减震带上,车体突然地颠簸一下,丢失了盖子的水立刻随之撒出来,濡湿了徐泽辉的肩膀和王敏辉都手腕。


王敏辉手忙脚乱地找抽纸拍干,徐泽辉熟练地从翻盖里拿出面纸递给他。王敏辉愣住,才回想起这辆车是和徐泽辉一起挑的,这样的事情他以前不知道干了多少次。


“对不起。”

徐泽辉突然这样突兀地道歉。

王敏辉动作一滞,抬眼看着徐泽辉平静的眼睛,多看了几秒钟就缩回后座装鹌鹑。


“说真的,对不起。”

徐泽辉偏过头,他的余光看不见王敏辉的表情。王敏辉看着那张熟悉却两年未见的脸,发蜡打的头发松动两根垂在眼角。他最受不了徐泽辉的眼神,连忙垂下眼去看手指。


气氛冰凉,徐泽辉没再多说什么,等着在空气凝结成冰块之前抵达目的地。








04

下车的时候徐泽辉撇见行李箱,想起来王敏辉今天也该是刚刚回来,早上看到的机场图还在脑子里萦绕。


他走过去就要把箱子拎出来,而王敏辉不着痕迹地偏过身,兀自把东西一件一件拿出来,和司机道了晚安之后走进大楼。


徐泽辉站在原地,直到能看见王敏辉背影的全貌时才跟上去。



“昂昂知道了…明天没事就没事吧,晚安。”


徐泽辉听着王敏辉夹着脖子里的手机和徐均朔讲话,每一句尾音都让他的回忆开始翻滚。王敏辉总是习惯用这样的语气作为交流的尾声,何曾几时这样的声音只属于他一个人。


认识王敏辉是戏剧化的开场,人潮汹涌的马路上王敏辉就直愣愣地撞在他的肩上,攒了三个月钱买的的手机屏幕摔得粉粉碎,耳机里嘲讽一样地放着你妈没有告诉你,撞到人要说对不起


王敏辉倒是很有礼貌,急急忙忙地徐泽辉道歉要给他赔,掏了半天也凑不出个整。彼时徐泽辉已经在崩溃的边缘,蹲在马路牙子边上流眼泪。


王敏辉就这样,第一面就见证了他最脆弱的一面,手忙脚乱地安慰也不是,道歉也不是。


那个,你别哭啊,要不我去给你买包烟?我自己不抽的我也没有……


故事的结尾变成了徐泽辉叼着烟在马路边上攥着仅剩的五十块沉默,王敏辉尴尬地在旁边坐立难安。


要不我先加你微信?我有钱了一定还你。

行吧。徐泽辉无奈,但眼下也没有别的解决方法了。


当夜他们彻夜长谈,甚至直接约好了下个月就合租。那种难以言喻的熟悉感让徐泽辉着迷,他无法停止和第一次见面的人通信。

他后来总说王敏辉是他的气运,遇见了他以后似乎所有难题都自己写出了答案。


晚安哦。

语音的最后,用这三个字做点缀,徐泽辉悄悄地收藏了很久很久。



“喝吗?”

王敏辉拿了三瓶气泡酒就往阳台上走,其实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去吹冬天傍晚的冷风,或许这样可以让他压下去疯狂的情绪。

“谢谢。”


天色的确很漂亮,昏黄的光线让王敏辉警铃大作,这样朦胧的氛围里人会轻易地变得更冲动。







05

“那你……最近还好吗?”


俗套的开场白,没有任何新意。不怪徐泽辉,在叙旧这一方面他实在是不擅长,舌头都快打结了。


“我吗?你清楚吧。”

王敏辉坦诚,他有一种能大大方方放下再走出来的本事,只要他愿意,走进去和走出来都不是什么难事。因此徐泽辉也从来没有过问过周士原的事情。


相反,答非所问是徐泽辉的专长。

静默的空气里充斥着王敏辉的、这段突然结束的感情的、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的问题,排着队绕着圈问徐泽辉。


“敏辉,那个时候我们谁也说不准的。被传出去你有男朋友,那年的配角奖不会给你的。”


徐泽辉斟酌了一会儿回答,正好让王敏辉分倒了咕咚咕咚冒泡的气泡酒。


你问值得吗,王敏辉说不值当,他从不相信那些奖项的必要性。但徐泽辉只想要他过得更好,他想要王敏辉去更远的地方。


“所以我们一定要错过?”

“敏辉。”


徐泽辉的语气有几分无奈,王敏辉熟悉这两个字。在某些特殊的,或者少有的徐泽辉答不上来的时刻,他就会以喊他的名字示弱。



讲到底分手的原因徐泽辉心知肚明,大段大段解释的话语到了嘴边就凝结成冰。他努力了半天,也只吐出来“为了我们都好”,这几个叫人难受又无可奈何的字眼来。


王敏辉不知道该回答什么,这句话的确叫他气恼,可他又明白这是最真的原因。徐泽辉向来不骗他,站在他面前的徐泽辉也学不会骗人。


楼下几个小孩在玩炮仗烟花,亮晶晶的黄色花火一下就蹿到半空中炸开,好不热闹。


爱这东西呀,真是世界上最可恨的,它叫善言辞的人闭嘴,叫好言语的人沉默,叫不讲话的人滔滔不绝。就像几年前的那个夜晚,一瞬间的闪亮的烟花碎屑应该都掉进了酒杯,同爱一起融化,被他们两个喝进身体中,就永远留在血液里了。


爱是你我,但爱更是自圆满。


“我也不知道,可我们总得做出选择,选择都有代价。可能所有人都曾经会在年轻的时候,做出过一两个错的选择吧。”

“所以我想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可以重……”


“什么?”


烟花的声音太大,盖过了徐泽辉小声的语句,于是王敏辉跟着动静扭头过去看他。


王敏辉的眼睛里倒映着和暮色交织的烟火颜色,绚烂澄澈。徐泽辉一时之间愣住了,他回想起冲动表白的那天好像大约摸也是这么个情况。


好吧,他后悔了,他承认放开最爱自己的人是他如今二十多年的人生中做过最错误的选择。


“我说。”徐泽辉咽了咽口水。

“这次我们谁也不要错过谁了,好吗?”


可以囊括几千年漫长的时候的几秒过后,徐泽辉预料着得到出乎意料的应允,内心霎时澎湃起来。然后顺理成章的,亮黄色和红色交织的球形烟花在浅粉色的天幕上升起、落下、再盛开。


气泡酒微弱的几度酒精低温灼烧着王敏辉的口腔,回旋的桃子香气和刺痛的苏打气泡反复在舌头上蹦跳。这种感觉和当初和徐泽辉交换第一个吻的感觉一模一样;和第一次听徐泽辉讲他爱他的感觉一模一样;和现在,也一模一样。


“好。”


我们无法在人声鼎沸里将爱意说至尽兴,但至少我们仍保有爱与被爱的权利。


新年快乐,男朋友。

王敏辉笑眼弯弯地在满天浪漫的火花中向徐泽辉说,徐泽辉也笑着举杯以回应,一如往常。



—THE END—





彩蛋:


“所以你们两个就这么他妈的复合了???”


第二天一早,顾易看着王敏辉官宣的朋友圈立刻夺命连环call了过去,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


“那不是挺好的?”

被迫在顾易家凑合了一晚上的徐均朔,艰难地从被窝里探出半个熊猫脑袋。

“好个屁啊!!!”


“请问,您是顾易吗?”

顾易悲愤地去开门,心里想着要是又是该死的物业催物业费就和他们大吵一架,结果门开了一半差点吓得腿软。



物业经理没有来,郑棋元倒是有一个。

现在是早八点,顶头上司西装革履笑眯眯地站在家门口。



“哦,我找徐均朔。”

郑总,您别笑了。郑棋元越是笑顾易越是发怵,已经打了八百个他什么也没对徐均朔干的腹稿了。


“谁啊…?郑迪!”

徐均朔前脚刚刚扑出去,顾易后脚就用毕生所学把所有徐少爷的东西连牙刷带拖鞋一起送了过去,然后最礼貌地和老总告别,嘭地把门一关。


徐均朔:?

徐均朔:他咋了?

郑棋元(^_^):不知道,可能是风吹的吧。我们回家吧,新年快乐朔朔。


不久后顾易发了兔年第一条朋友圈:

我恨你们所有人!!!


—THE END2.0—


真完了。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5)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